17384络熙

【原创小说】【怪灵集邮帖】(4)自媒体的优势?

“你……不会有诈吧?”小红狐试探性询问。

“怎么可能,我又不是断尾的狐狸!”谢碧泩一脸认真,“说吧,还要去哪儿?别不相信,你不是可以武力压制我嘛?”

小红狐还是有些迟疑,但扭头看一旁小白狐正闭目养神,红色的大尾巴晃了晃,“嗯……那好的吧,但你要听我的指挥!”

谢碧泩忙举手发誓,“我保证!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就仿佛一个留守儿童看到了打工回来的爸爸妈妈。

有了上午的经验,这一次谢碧泩对小红狐安排的路线选择了无条件服从,就是这种直达公交间接导致了她刚一坐稳,眼皮子就开始相互打架,沉沉的睡了过去。也不知是不是刚才小红狐的科普起了作用,睡梦中,谢碧泩一直在黑暗中寻找着什么,手里面还拿着一盏怪模怪样的烛台。隐约中,似乎有个奶声奶气的叫住了她,问她:“好你个凡人!我和小白的烛台怎么在你的手上?”紧接着又是一个儒生气质的声音,“吾侪莫恼,谢家小姐想必不是故意的。”奶音冷哼了一声,“我才不信咧!凡人,看本狐仙的九阴白骨爪!嘿!”梦做到这里,谢碧泩猛地一个激灵,睁开双眼,耳边也同时传来到站提示音。

忙提包跑下,见眼前一片模糊,吓的她还以为是高度近视引起的视网膜脱落,一时束手无措,愣在那里。还好在这时传来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,她才发觉原来是刚才睡着的时候,把眼镜贴到了皮肤上,弄花了镜片。

擦好眼镜重新戴上,看着眼前富丽堂皇的小区大门,回忆小红狐要自己找的是何许人也,顿时心生胆怯,萌生了一种丢掉旅行包撒丫子开跑的想法。“那个……狐仙大人,这是富人小区吧……咱,进……得去嘛?”

“不是我们,是你自己啦!”小红狐的奶音再次传来。

“他,不是,那个,我……哎呀,”谢碧泩顿时就慌了,“……怎么进去呀?那个我不行的,社恐哒!”

“社恐?”

“啊!还挺严重的!”

“那和淤青相比呢?”小红狐反问,“听说淤青的形成, 是由皮下出血造成的,如果……”

“唉你还真别说啊,”一听到“淤青”二字,谢碧泩忙积极表态:“瞧我这记性!我还真有一个办法!”

“哼,那你还不快去?等等……先把包先放下!”还不等小红狐耀武扬威的说教,忙语调一转,变成了后半句话。

“哦……对!”有些紧张的谢碧泩没有注意到这一变化,而是寻了一个隐蔽的角落将包放好,迟疑片刻,还是咬咬牙,挪着沉重的步伐,往门口走去。

“站住!干什么的!”果不出所料,还不等她靠近,一个保安模样的人就冲了出来。

“呦大哥下午好!”谢碧泩忙一脸堆笑地递上一包有开封痕迹的香烟,“屠,御,礼,屠先生,是打这儿住吧?”为了防止说错,谢碧泩特意放慢语速,一字一顿念着她要找的人的名字。

这保安见包装破损处有什么红色的东西露了出来,顿时乐开花,“呦,小妹?有段时间不见了,快认不出你了!怎么,找屠先生有事儿?”

“嗯……就是前段时间听说屠先生支持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,特意向市里的琅环博物馆捐赠了好些文物。我这不是做自媒体的么,想以‘文化传承’为切入点,采访一下屠先生。呶,这我名片,上面有我的二维码,里面还会分享一些影评,关注一波,保证不亏!”说着,谢碧泩还真从上衣兜里掏出了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名片。

保安接过名片,迟疑了一下,才收下名片告诉谢碧泩:“行,你先在这儿等着。”过了好一会儿,才见那保安出来,“身份证带了吧?记住号也行,进来登下记。屠先生已经同意了,让你直接进去。进门后,第一个路口左转,第二栋就是屠先生家。”

嚯?谢碧泩有些不敢相信的眨了眨眼睛,这事还真就成了?说什么来着,自媒体时代,有号就是好办事!不过……这有钱人就是傻,居然能让这种水平的人看守小区,等我发达了,一定不能在这买房子。嗯。

按照保安说的地址,谢碧泩很快就找到了屠御礼所居住的别墅。让她意外的是,屠御礼居然亲自接待她。有钱人家不都是请保姆的么?她心里想到。

“谢小姐你好,”就在谢碧泩正吐槽电视剧和现实不符的时候,屠御礼率先开口,“我女儿正在房中赶作业,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否到书房一叙?”

“额……啊,没问题。”虽然总觉得这种打开方式有些不太对劲,但为了自己不再遭受狐狸精的淫威,她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。

将谢碧泩让进了书房,屠御礼随即询问:“不知谢小姐可否喝的惯红茶?”

“喝的惯!啊,不了,”谢碧泩有些尴尬的笑笑,“那个,我说不了……多长时间。” 

“哦?不是你跟小王说……想以‘文化传承’为切入点,采访我么?”屠御礼微微一笑,在原有的基础上,又平添了一些亲近之感。“谢小姐的公众号我大致阅览了一下,内容很丰富。有影评,也有乐理,更难得可贵的是,里面还有很多以琅环博物馆展品为切入点的历史、文化、设计等方面的科普介绍。让人受益匪浅。果然,新时代下催生的新型社交平台,不仅是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,也同时是给我们这些老古董,多了一个重新了解世界的地方!”

“额……呵呵,您……赞誉了!”谢碧泩一时压力倍增,那种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威严感,真不愧是给人当老板的。“嗯……我也是听人说起的,说屠老板前段时间……在琅环博物馆捐赠了一盏烛台。听说这盏烛台也有自己的故事,所以才想采访一下屠先生,关于这个烛台的故事。嗯……您也看到了,我的公众号里,有很多这方面的文章。”

屠御礼没有急着回答,而是饶有兴趣地看着谢碧泩的眼睛,“谢小姐都是听谁说的?胡大哥么?”

“那个……是……吧……”谢碧泩有些心虚,声音也越来越低。难道那只狐狸精没骗我?他真的认识屠御礼?所以自己不会被屠御礼转身一个擒拿手,当成封建思想的传播者上交给国家?

“谢小姐?”

“啊?啊!那个……”谢碧泩重新端正了一下坐姿,“也不是不能说,只是对方的名讳我确实不方便提。我只知道,这位的名字里有个‘红’字。自称屠家老友。”谢碧泩暗自叫苦,开始认真思考前面的章节里,狐狸精有没有自报家门?

屠御礼瞳孔收缩,“你是说胡大哥真的存在?”

谢碧泩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“肯定在的呀!”心里面还接着补充道:就在你家小区大门口蹲着呢!原来死狐狸真的认识屠家人。那他为什么不自己进来,害得自己紧张了好一阵。哎?等等,狐狸精有公的么?

“原来谢小姐是贵客!失敬失敬!”说着,屠御礼的态度也越发得恭敬起来,“胡大哥是让谢小姐来讨烛台的是吧?这还真不巧,烛台在我父亲的小时候就遗失了,可不是我们屠家保管不当!不过……说不定我大哥能知道一二。不如这样吧,谢小姐您先回去和胡大哥好好解释一下,我这头,也帮着找找。还请放心,我一定会尽我所能,找到那盏烛台!”只是这话说到后面,显然是要逐客了。

“哦,好……的。”谢碧泩有些茫然,那狐狸不是告诉我,他们要找的烛台是屠家人当破烂捐出去的老物件嘛?不值钱,只是到日子了,该物归原主了,怎么就又扯出个大哥来?但见屠御礼这要送客的架势,她也识趣,寒暄两句,逃似的离开屠家。

从屠御礼的书房往下看,正好能看到通往小区大门的那条路,确定来访的谢碧泩走远了,这才若有所思的翻开通讯录,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。

出了大门,谢碧泩找到双狐,确定四下无人,这才将刚才所遭遇的一切都说了一遍,顺便还附上了自己的见解:“要我说,那个屠御礼绝对是撒谎了!不如,我再去套套他老婆的话?或者他女儿的?估计也好骗!”

小红狐歪着脑袋,语气里充满了质疑,“你不是社恐嘛?刚才还不去的。”

“我是间歇性的,现在好了。”谢碧泩嘿嘿一笑,就怕把“认真”二字写在脸上。

“切,死鸭子嘴硬!”

“神马?”谢碧泩佯装没有听清:“听不见!”

“既然屠御礼都这样说了,那吾侪便不再打扰了。”出乎意料的,小白狐打断了正在贫嘴的一人一狐。“趁还来得及,今晚就出发。”

“你们……这是要走了?”谢碧泩一时有些转不过弯来,心想怎么这狐狸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?

“对呀!”小红狐又摇起了他的大尾巴,附和小白:“那烛台对我和小白有用,我们需要在春节前找到它!既然屠御礼说他大哥屠朋捷可能知道,在琅环博物馆里我和小白又找不到线索,确实需要跑一趟屠老大的家呀!不过嘛……屠老大不在季夏渚,所以我和小白今晚要离开这里了!你一个人要记得按时吃饭哦!”

“哎!”谢碧泩应着,但就是不知怎的,总觉得心里面怪怪的,就连一向能说的嘴巴也消极怠工起来,“可是你们……不是……”

“怎嘛,难道你想让我动用武力?”小红狐脑袋一扬,威胁到。

“不敢!不敢!”谢碧泩忙摆手。“那个,就是……你们路上小心一点啊!”不对,她还是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“知道啦!”小红狐不耐烦地回了一句,见小白狐都已经走远了,忙也转身“哒哒”地跑远了,但又没过多久,他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似的,又“哒哒”跑了回来,语气里也多些好奇:“你是怎么知道那位保安爱抽烟哒?”

“嗨,”谢碧泩忙答道:“我接触过的大老爷们,好多不是抽烟,就是喝酒,他身上的烟味都快顶破我天灵盖了,我才不信他不抽咧!呃,除了我爸。”

“那……”小红狐歪歪脑袋,“你为什么要给他塞钱哪?”

“求人办事,怎能不塞钱呢?”

“也是。”小红狐歪着脑袋,说完,就又“哒哒”的跑远了。只留谢碧泩一人待在原地,思考为什么事情会这样。直到她背着空包回了阁楼,才弄明白是哪里感觉怪怪的——原来是自己的腊八粥也跟着跑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17384络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某瓣某读作家号【鹤下渔舟】。这里什么都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