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84络熙

HiGH&LOW同人 浮生记 No.14 变数(残稿·草稿箱存货)

说明:这篇是当年写的HL同人,是在网页版的草稿箱里发现的。粗略看了下有些情节是完整的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完成,所以这次清草稿箱就发出来好了。

浮生记 No.14 变数 

(一)
      本来smoky是没什么胃口的,但鉴于P最近颇有当老妈子的自觉性,smoky还是乖乖的全都吃了下去。为了证明smoky还特意把碗倒过来朝下给P看。结果,好不容易当了一回乖宝宝的smoky,却只换来P的一句“等下我拿药来”。
      看着P离开的背景,smoky有些失落的低下头。嗯?这样就走啦?
      “哥!”然而就在这时,lala的声音闯了进来,打乱了smoky的思绪,一把抱住他放声大哭,“呜……哥哥……他欺负我……”
母亲去世的早,只留下年幼的lala和smoky相依为命。所以对于smoky来说,妹妹永远都是他难以割舍下的存在。看她哭成这样,smoky连忙出声问:“怎么了lala?”
      然而躲在怀里的lala却只是摇摇头,什么也没说。
      lala的脾气smoky自是了解,如果她不想说,别人自然也问不出什么。虽然有些心疼,但smoky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,而是像小时候那样,轻轻抚摸着lala的头,嘴里轻声哼着不知名的歌谣。
      过了很久,lala不再哭了,起身看着smoky。“哥,我想妈妈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哥哥也想。”smoky回答。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哥哥,妈妈究竟是怎么死的……我知道……这些年你一直都在调查妈妈的死因对不对?妈妈不是病死的对不对?哥哥……呐……你可不可以告诉我?妈妈不是病死的对不对?lala……想妈妈了……”说着,lala忍不住眼泪再次流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从来没想过要如何向lala解释的smoky一时慌了神,不知道要如何对她讲。
      在很早的时候,smoky和lala和很多无名街上的人一样,以为妈妈是病死的。可是突然有一天,京告诉自己,当年母亲的死亡另有隐情,曾给过自己希望的雨宫克也欺骗了他,自己就仿佛活在巨大的谎言下,赤裸又没有真实感。
      所以smoky不知道要如何对lala讲,也不知要如何去讲。“lala,哥哥,”smoky看着lala的眼睛说:“再给哥哥一些时间,等哥哥全部弄清楚了再告诉lala可好?”
      “原来你们都一样……”lala擦了擦泪水,“你们都一样,只把我当小孩子,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是怎样想的。大家也都只在乎哥哥的想法,从来就没有人问过我是怎么想的……算了……一直活在哥哥羽翼下的我好像也没资格说些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“lala,并不是你……”见状,smoky连忙解释道。
lala摇头“哥哥你不用解释了,lala都知道,lala不问就是了,哥哥你好好休息,lala走了”。说着,lala就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傍晚的时候,灰暗了整日的天空,终于如打翻了颜料盒一般,瑰丽的火烧云染透了整个天空,煞是好看。lala和一些街上的同龄人纷纷按捺不住跑了出去,欣赏这偶尔才能一见的丽景。

      所以当smoky再次醒来的时候,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听到lala抱怨的声音,讲着“哥,你又不注意身体!”之类的话。也或许是早就习惯了lala的吵吵闹闹,醒来后的smoky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,总觉得身边少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做了些易消化的饭菜,你多少吃些。”就在这时,P端着碗筷走了进来。看着一脸诧异的smoky轻声笑到,“怎么,看到我很意外?”
       smoky摇摇头,“不是,没想到你还在。”
       P将饭菜端到smoky床边的桌子上,“我算时间做的,趁还没凉多吃些。”
       smoky看着饭菜,并没有动,只是略微歪着头,用有些严肃的眼光审视着P,“街上的事情呢?”却不知,其实他这个表情在P的眼里根本谈不上什么严肃,顶多就是一萌。当然,P还从来没有当着smoky面讲过:说你发威的时候很可爱,像只被抢了食的猫。不过这些都是P的内心活动,我们回来继续说P。
       听他这样一讲,P在心里忍不住感慨,“果然是在担心街上的事情!”但还是立刻做出了回答:“有二少在帮忙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果然闲不住……嘛,这点他们两兄弟倒是挺像的。”一听是雅贵了代替P,原本有些担心的smoky算是彻底放下心来,低头开始吃饭。
       其实最近的无名街并不算太平。虽然这里有自己的屏障,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,在无名街的一些密闭仓库中,还存放着大量重兵器,以及一些矿产资源。
       也正是因为无名街地下存有大量的矿产和武器,所以近几年来,虽然解决了内部矛盾,但外在隐患依旧存在。尤其是最近还流传着sword的说法,以至于上门挑衅的人也越来越多,为了保全无名街,smoky不得不拖着久病的身子和外界周旋着。①
       雨宫雅贵晚广斗一年离开的无名街。
   雅贵的目的是找到音信全无的广斗,因为他不想再看到smoky不开心的样子。然而结果寻找了这么多年,却只能带回广斗还没死、近期可能就会回国的消息。每次想到这里雅贵都会觉得自己好没用。
       在雅贵离开的时候,smoky身体还好好的,怎么几年未见就成这副鬼模样了?在雅贵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心疼,但向来人笨的他又不知道如何才能照顾好smoky。好在这些年有P这个全能管家在他身边,所以早上起床后,雅贵偷偷把守在床边的P叫了出来,说:“既然我回来了,你就陪在smoky的身边吧,剩下的事情我来做。”
       雅贵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熟悉又陌生的一切,静静地抽着烟,不禁又想起了当年在蜗牛岛上的事情……
!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”lala忍不住泪水,“广斗哥走后没多久你也走了。就是因为广斗哥没有按照约定一年后就回来吧!你是怕我哥哥伤心才去找广斗哥的对吧?你和他们一样,眼里都只有哥哥一个!做什么都是先考虑我哥会不会生气,我哥会不会开心,从来就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过!明明我才是女孩子!雅贵哥和他们一样,恶心!变态!”说完,lala转身跑开,无论雅贵在身后怎样的喊,也都没有停下来。
       留在原地的雅贵就这样尴尬地看了看周围,长舒一口气,还好现在正是晚饭时间,街上并没有什么人。有些烦恼的雅贵靠在角落熟练地再次点燃一支烟,望着那个熟悉的窗户陷入沉思。
       没想到lala居然会看出自己隐藏多年的秘密,不过,有一点lala并不知道,自己才是第一个认识smoky的那个人。

“来人!有没有人……”脾气向来有些暴躁的广斗不断的敲打着门。
有人恼于smoky逃走,决定注射药物
小岛入水,老大还没来,有人逃走
smoky他们开始找樱她们

       而此时此刻,被晾在一边的雨宫兄弟正窝在沙发上打着瞌睡中。占据大部分面积的广斗在那里揉着肚子咧嘴傻笑着。梦里,他化身成为奥特曼,打倒小怪兽,救出公主,感激涕零的老国王立刻就把公主许配给了自己。别提心里有多美了。就是这个公主看着有点眼熟,做事风格也和某只小野猫差不多,自己就是想亲一口,却被公主一拳打在了肚子上……结果好不容易娶到老婆的广斗还没等亲到公主呢,就被外面传来的打斗声吵醒。脾气有些暴躁的广斗立刻起身朝着大门一个重击。“吵什么吵!”
       说来也巧,门外面的正是smoky和P。本着“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”的原则,smoky两手一摊乖乖投了降,领头的决定惩罚一下他们两个,于是并没有压他们回白屋,而是直接打开了关押雨宫兄弟房间的房门,将两个人推了进去。“要是再敢逃跑,处罚可就没这么简单了!”
       这个场面对于广斗来说无疑是刺激的。就好比梦里刚梦到一女神,睁眼就看见女神果体躺在自己怀里一样。所以,还没等smoky弄清屋子里的状况,就感觉身上一重,一团黑漆漆的东西狠狠地抱住了自己。

 “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广斗开心的说道。再后来smoky也有问过广斗,“你喜欢我哪点”。广斗一本正经地想了半天,结果还是摇了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。只知道当年听说你被绑架后,心里面就像缺少了什么似的空的难受。后来在蜗牛岛重逢,特别想紧紧的抱住你,再也不要离开你。”
如果我讲我早就忘了之前设定的情节是什么了,估计会被打。。。
其实这章写的内容是上一章对照大纲发现忘写的部分……嗯,一定没人发现。1章P自述那里又重新改了一下,感觉那里的情节终于能交差了
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17384络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某瓣某读作家号【鹤下渔舟】。这里什么都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