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84络熙

【原创小说】【怪灵集邮帖】(2)

(首发豆瓣阅读)

“能再冲一杯嘛?太少了,少放点水谢谢。”其中一只红色毛茸茸说到。

喔,够高级的哎,还能说话,难道是机器狗?那开关在哪?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谢碧泩将那只红色毛茸茸从被窝里抱了出来。

她这人,没别的特点,就是接受力比较强,别看第一章浓墨重彩说新工作有么多来之不易,但实际上,她是经过多次乘车经验,发现确实存在一条即使堵车,也可在2小时内抵达工厂的公交线路后,这才欣然接受的邀约。这还真不是夸张,毕竟家和公司,一个在城市西,一个在城市东。至于为什么到第二章才说,原因她自己也提了,“先抑后扬”,嘿嘿,涨阅读量嘛!

“你弄疼我啦!”就在谢碧泩欲将红色毛茸茸倒立检查的前一秒,红色毛茸茸再次开口,那声音奶奶的,听起来还怪好听的。

“啊,对不起!”谢碧泩忙将红色毛茸茸放下。

获得解放的红色毛茸茸在床上兜了一圈,发现自己四肢无恙后,这才眼睛一弯,用奶声奶气的声音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小红不是机器狗,是小狐仙!”

见红色毛茸茸一张一合的口吐人言,谢碧泩的好奇心顿时被勾引了起来:“你能猜到我在想什么?”

“那是自然,”红色毛茸茸有些得意地仰着小脑袋,仿佛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:“人家可是小狐仙,这点小事,自然不在话下!”就是这奶声奶气的声音,听起来没什么含金量。

“那它呢?”谢碧泩手指另外一只还在装死的白色毛茸茸。

“他是小白,也是小狐仙。”红色毛茸茸回。

“喔,原来你俩都是狐狸精。”

“叫狐狸精多难听,快叫小狐仙,小狐仙大人!”

“不是说建国后的动物禁止成精嘛?”

“我和小白是建国前的!”

“喔,”谢碧泩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说法,“原来是建国前的。”顺便还在脑海里脑补出一场“黑心节目组,利用成精动物整蛊无辜市民”的年度大戏。嗯?要这样的话……自己岂不被监视了?心随意动,谢碧泩立即开始四处寻找。

“咦,你在干什嘛?” 小红狐歪着脑袋看了半天,实在瞧不出这位戴眼镜的家伙此等行为有何意义,砸了砸嘴巴,见那股甜甜的味道几乎快要散尽了,这才忙出声提醒道:“是在找摄像头吗?不存在的啦!冲杯奶茶吧!还要刚才的那个味道,香香的呢!”那团毛茸茸的大尾巴也跟着一摇一摇的,活脱一只家养宠物狗。

谢碧泩一顿,转身一脸狐疑地看着装乖卖萌的小红狐,“真没有?”

“骗你干嘛?”

“那你们干嘛跟着我?”

“跟?”

谢碧泩不急着搭话,而是将屋内仅有的凳子搬至小红狐的对面坐下,佯装凶相地呵道:“别不承认,之前在小区里跟踪我的,是你们俩个吧?”

“喔!居然被发现了!”小红狐甩了甩尾巴,似乎还很得意,“想不到你警惕性还满高哒!嗯,没错,正是我和小白。不过,这‘跟踪’用的不妥,还是‘观察’来的恰当。”

“观察?”

“没错,观察!经观察,你是全小区,唯一一个可听懂我们语言的人类!”

“打住!”见它越说越得意,谢碧泩忙出言打断,“你让我屡屡,什么叫听不懂?喔,小说里写的都是真的?不是所有人都能听懂成精动物们的兽语?天赋异禀?哎?那我岂不天选之子?所以……”谢碧泩一边思考,一边小声试探性地说出自己的猜想:“不管你说什么,在别人看来都是狗叫?”

“我是小狐仙!不是狗!”

“好好好!小狐仙,小狐仙大人!那什么……”见自己猜想成立,谢碧泩多少也肆无忌惮起来,心想:不就是个会说人话的长毛畜生么,还小狐仙呢,给你冲奶茶,我去你大爷的!谢碧泩自认不是什么纯洁白莲花,自然不会在对方偷喝掉自己的救命奶茶后,还好茶好水的伺候着,心念一动,这嘴皮上的功夫也就厉害起来:“麻烦你和你的小伙伴,麻溜滴从我的房间内离开,谢谢!”说完,便欲起身把这两只狐狸精全丢出去。但不等她有所行动,便又“嘶”的一声跌坐回去,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也顺着脸颊淌下。

说来也怪,不知为何,右上臂突然传来刺骨的疼痛,就像被什么重物反复碾压一般,那滋味,别提有多酸爽了。

旁边的小红狐眼睛一眯,一改刚才的可爱模样,居高临下地警告道:“吾乃狐仙!尔等凡人,胆敢造次!”

“狐……仙,大人,我这……不是开,玩,笑嘛!季夏渚✻,都,入冬……了,外面冷,我就是,真不想……让您二老,待,我这小庙,也得……天亮,不是?嘶……”由疼痛带来的神经刺激,谢碧泩艰难地吐着音节,“您……怎么,就当真了……不,经逗……呵,呵呵……”说完,谢碧泩讨好似的咧嘴一笑,就是这笑模样,有点瘆得慌。

“啧,”小红狐扭过头,有些不屑地砸了咂嘴,收了力道,语气也软了不少:“我和小白寻你不为别的,只是想让你帮我们一个忙,带我们去一个地方。事成之后,定会答谢。”

“原来是让我给狐仙大人当小弟呀!那您不早说!”见痛感顿减,谢碧泩的嘴也跟按了开关似的“哒哒哒”得跟了上来:“我这人,没别的特点,就找路一流!您只要说个地方,就没我找不到的,人送外号‘活地图’!”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谢碧泩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,见自己的骨头无事,也就安心了不少,但这青紫青紫的颜色,还是让她忍不住唠叨几句,“您也真是的,君子动口不动手,不就……是奶茶嘛!巧克力味儿的是吧?得嘞,您老就安心坐好,咱这就给您现冲!”说着,忙一溜烟地跑掉烧水、洗杯、冲奶茶。开玩笑,那臭狐脸又纠结到一块去了!与其口嗨,不如保命!

毕竟她这人还有一个特点,惜命。

被晾在一边的小红狐,歪着脑袋,目光中,露出些许迷茫,“这是女孩子吗?怎么一点都不可爱呀?”

次日七点整,谢碧泩被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,吓得她还以为是家里进贼了,忙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,戴上眼镜仔细探查,结果小偷没找到,倒是瞧见了一副匪夷所思的景象——两只像狗一样的动物在上蹿下跳的……做饭???!哈?

谢碧泩站在床上愣了半天,过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,“请问……狐仙大人,您二老这是在做嘛?”

“做饭。”兴许是昨日睡得不错,这回开口的是那只白色毛茸茸。和那只红色奶声奶气的声音不同,小白狐的声音是那种既低沉又儒雅的感觉。如果非要形容,那就是一个成人版,一个幼儿版。

“看出来了,啊不对,我是说……这菜是哪来的?”

“出门,买。”回话的还是那位声音听起来儒儒的小白狐。

“可昨个它不是说……哦,我明白了,”谢碧泩恍然,“你们能变成人对不对?敢问狐仙大人,您二位是公是母?人形长什么样?漂亮吗?电视剧里,狐狸精可都是漂亮小姐姐,您二位应该也是吧……咦?”就在谢碧泩准备脑补意淫的间隙,突然就闻到了一股令她无比熟悉的香气,吸了吸鼻子,果然错不了,正是她珍藏已久的一级龙井。顺气味寻过去,理解就发现了问题的所在。“这杯是哪来的?”

“别那么紧张,我和小白商议过了,总用女孩子的杯喝水有失礼节,就重新买了两个。放心吧,我们不会贪图你的钱,剩下的硬币都原路返还了,怎嘛,难道不合适?”此时开口说话的正是那只奶音狐,但它的眼梢一挑,似是又要动手。

谢碧泩见状忙不迭地一脸堆笑:“没!没!没!当然合适!这天底下,能配得上您二位的杯子,至少也得卖个25元吧!要我说,这杯子,得买!”说完,谢碧泩恨不得给自己抽一巴掌,那可是50元那!能买10个手抓饼了!这败家狐狸来一只也就够了,偏偏还来了一双?

就在谢碧泩垮脸郁闷的间隙,小红狐打开了电饭煲,远远的,就闻到了一股混合着菜香的饭香气,“咕噜”一声,谢碧泩感觉自己更饿了。

“开饭啦!吃完就出发!”

“去哪?”虽有不满,但迫于淫威,谢碧泩不得不从。

“等去了你就知道啦!”说完,小红狐也不再解释,而是和小白狐一起将各种碗碗罐罐摆在桌上,那双一红一白的大尾巴也得意地四下扫着:“我和小白做了些菜粥、面点,不知合不合口味,来尝尝?”

“菜粥?”

“你不是昨晚什么都没吃嘛?”小奶音的语气又凶了起来:“再说了,再吃硬的不利消化,你想胃痛啊?当然是吃粥啦!”

“哦……谢,谢,啦。”

“要我说,你这工作趁早辞职了算啦,跟踪你一个月,就没一天不见你晚归的,累都要累死了!”

“呵……”谢碧泩嘴巴一撇,“辞职了我上哪搞钱?”

“要不,我告诉你下期大乐透的数字?”

“你会算?”

“10元20元的不成问题!”

“那还是算了吧。”说完,谢碧泩认命的坐了过去,见绿色的菠菜衬着白色的米粒,一旁还摆着各种咸菜、黄金包,忍不住吞了吞口水,试探性的问道:“那个,你俩吃素会不会……额,”看见二狐不知从哪掏出来的烧鸡,谢碧泩将后面的话咽了回去,“当我没说。”

饭后,小红狐往床上一跳,将那个开机自带低音炮效果的笔记本打开,熟练地调出某度地图:“路线我和小白都规划好啦,从西门出发坐324路,到‘青乌子西’站下车,再步行32米,即可抵达。” 

“我看看,”谢碧泩凑了过去,“这家,我去过,不用公交,绕远。楼后不是有段栏杆被掰断了嘛,从那里转出去走广场,直接就到!”

“喔,那正好,”小红狐推来一个黑色双肩旅行包,“背我和小白。”

谢碧泩脸上的肌肉一阵抽搐,“您二老不是能变人嘛?不需要我背的吧?”

“维持人类形态是需要法力加持的,费神。”

“那可以等……”

“再多嘴,小心我武力解决!”小奶音再次威胁到。

“得嘞!”谢碧泩下意识地握住胳膊,“从狐仙大人之令,行碧泩能力之事,不就是背着您二老嘛,咱现在就去坐公交!”


评论
热度(1)
©17384络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某瓣某读作家号【鹤下渔舟】。这里什么都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