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84络熙

逃脱·封闭空间(34)

逃脱·封闭空间之一被遗忘的时间

第34章 往事篇·年少的我们

 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,因为刚好是周日,所以学校将庆祝活动移到了明天下午,整个校园也因此显得格外宁静。

  然而实际上,却不像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。因为就在学校的艺体馆那里,有这么一群正在忙碌的身影,带头的,是已经高三的学生会会长——荀颖。虽说他现在已经到了高考冲刺的最后一年,但是为了明天的活动,他还是不得不率领一堆虾兵蟹将,来学校做准备工作。

  要说这个荀颖,男,理科生。不但人长得阳光帅气,就连各科成绩也是A+。不但是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,更是众多女生眼中的白马王子、男生眼中的学习偶像。再加上还有说他是有钱人家大少爷的传言,所以,即使是在这样的一个周末里,跑来给荀颖打杂的,不乏其人。这其中,就有一个名叫卢忆雪的女生。于是今天也和往常一样,荀颖在众多虾兵蟹将的共同努力下,很快就结束了手中的工作,并打算锁门回家。

  “嗯……那个,学长是不是准备回去了?”就在这时,一个脆生生的声音突然从荀颖的背后冒出来。惊的他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回头看了一眼说话的人。Q,不是吧,居然是姓卢的这个烦人精。她怎么还没走!

  不过虽然荀颖在心里面讨厌的要命,但表面上还是很有礼貌的回答道:“嗯,是啊。倒是你,怎么还没走?”

  “我还没有,我是在等学长!我……其实……找你有点……小事情。”卢忆雪有些不太好意思的低下头,展现出一副难得一见的乖巧姿态。“那个……学长……是这样的,我……好久没有在见你上游戏了……所以……所以……”

  原来是为了这个,荀颖暗自叹口气,还好不是什么其他古怪的要求,否则,自己可要头疼死。“原来是这件事情。是这样,我明年就要高考了,所以我要静心学习,游戏自然也就不玩了。嗯……你不会还在继续玩《魔兽》吧?”

  “是啊!”卢忆雪连忙点头道,“学长你不是还见过我吗?我们是一个阵营里的!”

  “哦!是的!我想起来了,你是……”荀颖想了想,“那个术士!茉莉丝!”

  “是的!是的!不过我的术士很一般,一点都不威风。还是学长你的猎人厉害啊,而且名字也好酷,叫红狼。好帅!”卢忆雪见对方想起了自己,便下意识地打开了话匣子,一扫刚才的扭捏劲儿。不愧是我的荀颖哥哥,原来他什么都还记得!“只是最近你都没有上线,大家都挺想念你的。尤其是胖子胡小三,他特别希望你今晚能来呢!”

  “哦……这个嘛……”原本,荀颖只是想随便说点什么,只要能把烦人精打发走就可以了。可当他听见是“胖子胡小三”想找他时,便眼珠子一转动起了歪歪肠子,心生一计,将原本已经溜到嘴边的话,硬生生的改成其他的意思。“那我们今天就一起去打《魔兽》吧!”

  “啊?”没有反应过来荀颖在说什么的卢忆雪顿时就长大了嘴巴。

  “我说,不如我们今天就一起去打游戏好了。“

  卢忆雪有些不太相信,“可是,学长你不是还要学习吗?打游戏真的可以吗?“

  “没问题!”荀颖笑了笑,“我偶尔也需要放松放松嘛!”

  “YES!那太好了!我现在回家就登陆!”原来是真的,卢忆雪开心地笑了起来,太好了,我又能在游戏里面见到我荀颖哥哥了!YES!

  “哎,先等等,”荀颖立即叫住了正沉浸在快乐中的卢忆雪,“我说的可不是回自己家!哪有打游戏上家里打的?”

  听他这么一说的卢忆雪愣住了,“不上家里?那上哪里?”

  “打游戏嘛,当然是要去网吧了!”

  “网……网吧?”那种地方,自己还从没去过呢!卢忆雪的眉毛也因此拧在了一起。“嗯……这个……不太好吧……毕竟学校也是禁止的,再说……我们都还是未成年呢……”

  “怕什么!”荀颖拍拍胸脯接着说:“你不说,我不说,谁知道!”

  实际上,能和荀颖愉快的对话,就已经让她很开心了,况且又是这样养眼的帅哥要约自己去网吧,再加上这人嘛,都有那么一点点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,所以卢忆雪早已将刚才的忐忑全抛在脑后,开心地说道:“好啊!好啊!”反正也只是去一小会儿,爸爸妈妈也不会知道的。

  可惜的是,她并不知道此时此刻的荀颖所想的,和她所想的事情并不一样。

  第xx中学,是本市的省重点高中,不但师资力量强大,校规也是出了名的严。其中就有这样的一条——禁止未成年人出入网吧、酒吧、舞厅等娱乐场所。发现者,通报批评一次,并记大过处理。所以说,荀颖这次的目的很明确,就是想让卢忆雪在学校里难堪,这样,她应该就不会再来烦自己了。

  仅此而已。

  第二天,学校为庆祝教师节而举办的活动,大获成功,荀颖作为负责此次活动的负责人,也再次得到了校长的赞许。如此看来,保送S大这件事,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了。想到这里的荀颖,不禁开心了起来。

  就在教师节活动过去不久的一天,这个长期沉浸在书海中的校园,发生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情,整个校园也再度为它沸腾起来。

  不过,实际上,也不是什么大事情。就是一件学生被通报批评、记过的普通事。

  之所以会引起全校围观,是因为这件事的主角。今年高二的卢忆雪。

  卢忆雪,芸祥服饰董事长的千金,公认的大眼睛小美女,这样的人,怎么会因为出入网吧而被通报批评呢?一时间,这件事成了校园七大未解之谜之一。

  坐在走廊上的邵特磊怎么也想不明白,也是,偷偷去网吧的学生并不少,可为什么就阿雪会被通报批评呢?该不会是有人在陷害她吧?对了,教师节那天,我分明见是荀颖那个臭小子带她去的网吧!如果是他,那还了得!一想到这里的邵特磊,连忙从地上站起来,堵在卢忆雪班级的门口,焦急地等着她放学出来。

  其实,卢忆雪早在教室里面,看到门外面的邵特磊了。那个烦人精,怎么就这么的粘人!可出口就这么一个,她只得满脸乌云地把人拉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。“你又想怎样?”

  “不是啊,是阿雪。你跟我说实话,你那天为什么会去网吧?”邵特磊连忙焦急地问道。

  “拜托,我去哪里,跟你有什么关系?还有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叫我?”

  “当然和我有关系了!”邵特磊有些急了,“我只是感觉有些奇怪,阿雪,以你家的条件,你没必要去网吧那种地方啊!”他想了想,立即问道,“不会是那个姓荀的小子领你去的吧?”

  卢忆雪不耐烦地向他翻了个白眼。“你干嘛总是回避我的问题?再说了,你是不是神经病啊!我警告你,你!邵!特!磊!不要再叫我阿雪,尤!其!是!在!学!校!里!还有,这事和他没关系,你不要乱想好不好!”

  其实,卢忆雪虽然嘴巴是这样说的,但她心里却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疑问:明明那天两个人都去了,为什么被拍到照片的却只有自己,而荀颖却什么事都没有。难道说,这真的是荀颖哥哥在陷害自己?可他为什么要陷害自己呢?难道是嫌我烦了?不会吧?

  “阿雪?阿雪?”邵特磊见卢忆雪的神色有变化,连忙担心的喊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  “啊?我怎么可能会有事!等等,不对啊,你怎么会知道那天我跟谁去的?难道你跟踪我?”

  邵特磊立马将脑袋摇成拨浪鼓,“我不是在跟踪,我只是关心呢!你一个女孩子,万一被那个姓荀的坏蛋,领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,就不好了!我只是……”

  “好啊!原来你真的在跟踪我!邵特磊!你混蛋!我恨你!”说着,卢忆雪跺跺脚,生气地跑开,在她的心里面,委屈的直想哭。

  为什么荀颖哥哥要这样做?为什么邵特磊总是黏着自己?委屈的卢忆雪在打开家门看到爸爸的那一刻,哇的一声哭出来。

  原本,卢家书因为听说了女儿干的“好事”后,一怒之下才早早回家,为的就是要好好教训这丫头。可让他没想到的是,女儿一见到他,就哭了起来。“阿雪,你怎么了?”

  “呜呜……爸爸,他们都欺负我!”

  卢家书叹了口气,见她哭成这样,瞬间也就能没了脾气。“哎,谁叫你上网吧还被人发现了!同学们会欺负你那是正常的!”

  “我又不是故意的……呜呜……爸爸……”听父亲这么一说,她哭的声音更大了起来。也让卢家书开始心疼起孩子来,也对,长这么大,谁没犯过一两个错误!看阿雪这个样子,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转到别的学校去好了。阿雪毕竟也只是孩子,估计她发生这事她心里也不好受。我何必在去训斥她呢!

 (本章节完)


评论
热度(2)
©17384络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某瓣某读作家号【鹤下渔舟】。这里什么都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