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84络熙

逃脱·封闭空间(33)

逃脱·封闭空间之一被遗忘的时间

第33章 逃脱篇·故事的结局

  “天使之钥,存于绿色的卧室。”看样子应该指的就是“天使与陶乐茜”这一句,至于会是什么意思嘛,我就不知道了。

  不过……这个“天使”应该指的就是阿雪。至于这个“陶乐茜”……我就猜不出来了。我揉了揉已经有些发胀的脑袋,接着又想了半天,可还是没有什么头绪。既然没有思路,那我还是先回去找那把编号30的钥匙好了。

  至于那个陶乐茜,还是让我边找边想吧。

  就这样,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将放映室剩下的地方全都仔细地找了一遍。最后,我在电视机的后面找到了一把编号26的钥匙。而那把编号30的钥匙,却依旧没有出现。

  看来,这把钥匙很有可能就不在这间屋子里。

  将钥匙拿在手里,我走到客厅那儿,决定先把编号26的锁打开看看再说。希望那把编号30的钥匙就藏在这里。

  编号26的锁在下面,于是我蹲在地上,用钥匙打开抽屉上的那把锁。在拉抽屉的时候,感觉沉甸甸的,不是很好弄。待全拉出来一瞧,难怪会那么沉,因为面堆满了娱乐杂志。

  我在以前,从来不会去关心这种杂志,因为这种杂志在我的眼里,就是最没内涵的期刊杂志,但是秉着对大刀的了解,我还是决定耐着性子,先将所有的杂志仔细翻阅一遍再说。

  这其中,有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兴趣。

  文章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只是单纯的向大家介绍了一个老电影——《绿野仙踪》。

  吸引我注意的原因,是因为它的配图——一个身穿蓝色连衣裙的女孩、一个狮子、一个铁皮人和一个稻草人。

  没错,和放映室的沙发背景墙一模一样。

  《绿野仙踪》由米高梅公司出品,改编自莱曼·弗兰克·鲍姆的儿童读物《奇妙的奥兹男巫》。于1939年08月12日,在美国上映。1998年11月,为纪念《绿野仙踪》问世60周年,经过数字化技术处理的《绿野仙踪》再度上映。故事的主人公陶乐茜,因没有来得及躲避突如其来的龙卷风,被龙卷风刮到了另一个神奇的国度,开始了她的奇幻旅行。在路上,她先后遇见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、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胆子很小的小狮子,并和他们踏上了神奇的冒险之旅。

  咦?陶乐茜?这个,不就是纸条上写的词吗?

  等等……

  那……这么说,陶乐茜,是《绿野仙踪》主人公的名字。也就是说,“陶乐茜”即代表着《绿野仙踪》;那么“天使”一词,则应该说的不是阿雪,而是大门的钥匙。

  这样一来,“天使与陶乐茜”就解释的通了。它所指的是——拴着天使吊坠的大门钥匙藏于《绿野仙踪》中。

  如果我的推测没有错误,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只要找到那把编号30的钥匙,打开影碟柜就可以了。

 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将剩下的杂志也都翻了一遍,在其中一本中,找到了一把编号19的钥匙。

  编号19?

  很早我就发现,大刀给每个锁编号的时候,都是按照顺序来的。所以说,编号19的锁……嗯……估计要在楼上了。可是我想了半天,也没有想出来这把锁在哪里,没办法,我只得从头开始找那把锁。

  最后,那把编号19的锁,我在二楼客卧的床头柜上,找到了。我用钥匙将锁打开,我终于看到了这把编号30的钥匙。

  YES!我终于找到它了!

  激动之余,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时间,2012年08月25日23:44:17,太好了,这个时间还来得及。

  我连忙高兴地跑下楼去,太好了,我只要再找到《绿野仙踪》就可以出去了!

  来到楼下后,我急忙将影碟柜锁打开,开始疯狂地寻找那张名为《绿野仙踪》的影碟盒。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很快就找到了那本《绿野仙踪》。看到这个熟悉的图案时,我突然间有种想要哭出来的冲动,心脏也砰砰砰地疯狂的跳着。我试图将盒子打开,却发现我的手抖太厉害,弄了好半天才将盒子打开。

  看到那把拴着天使吊坠的钥匙后,我瞬间哭了出来,眼泪浸湿了放在钥匙下面的红色信封。

  红狼:

  你好,我很高兴能在这里与你见面。虽然我不知道现在离我所定下的七天期限还有多久,但是我还是想和你细说一下往事。

  当年,你耍诡计戏弄了阿雪后,面对同学间的指点,好面子的她不得不转学。可是,命运弄人,如果不是因为你,阿雪就不会变的有些神经质,使得吴姨代替了精神恍惚的阿雪成为了车轮下的亡魂。然而,这场车祸正是一个潘多拉的盒子,一旦打开了,便就是灾难的开始。留在盒子里面的也不是什么希望,而是丑陋的人心。整个卢家因为你,垮掉了。如果当然你没有欺负阿雪,阿雪就不会转学,也就不会发生后面的那些事情。

 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,我也知道,你喜不喜欢阿雪是你的自由,但是你错就错在不该玩弄阿雪对你的感情,更不该利用阿雪对你的信任,去戏弄她。

  所以我特别的恨你,明明你才是那个坏蛋,可老天爷却要过来收我的命。所以我不甘心,我要复仇,我要向你复仇。所以在这里我真心感谢“流浪先生”,是他帮助我实现了梦想。

  或许,即使我不说,你也已经察觉到了,没错,这些并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够制造出来的。其实在最初,我只是想让你死掉,可是“流浪先生”告诉我还有一种方法,可以让你在感受恐惧的同时,伴随着死亡的可能,于是我心动了。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法。如果你死了,那是罪有应得,谁叫你害死了阿雪,就应该接受这种报应。但如果你没死,那好,我认命,可能和我相比,还是你这个富家大少爷更受老天爷的垂怜。

  好了,最近因为被医院判了死刑,家里对我的开销便减到了最低,所以我现在感觉头好疼。再加上我还不知道现在你离七天的大限还剩下多少,所以我也不再多说什么了。

  现在,就请你拿着那把钥匙打开大门,立刻跑到院子里去。

  你会在院子里看到一个信箱。在里面,有一张地图、一个手机、一个钱包。我希望你的速度能快一些,因为这个房子其实还有一层,是地下一层,里面放满了炸药。爆炸时间:2012年08月26日00:00:00。

  (哦对了,我最后再说一句,从头到尾,我都没有说过我是个诚实守信的人哦!真相信大限是七天的人,那还真是蠢的可以!哈哈哈,所以大刀在这里,希望你会喜欢我最后带给你的礼物。)

  挚友大刀






  (本章节完)


评论
热度(1)
©17384络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某瓣某读作家号【鹤下渔舟】。这里什么都发。